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玉米分析框架:11条因素透析玉米定价逻辑

来源:中汉指数 2016-06-22 21:5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现货的基本面、期现投资,包括国内的玉米产业的基本状况,跟大家分享一下。现在总体感觉,今年的数据实际上梳理的已经很清晰,国家把大部分粮源掌握在手里,我们在作供需平衡表、做基本的研究,这个数据我想是比以前更好梳理。我们从国家收购的库存,现货的基本面、未来的消费等几方面看:

截至到5月底,国家的临储入库,包括这几年的库存,粮源都已经集中到中储粮方面。今年东北的临储入库,收了一亿吨以上,再加上东北前期的出库的数量,包括华北的自有量,包括现在社会的余粮等等,现在的库存结构比较清晰,对未来的市场研判有把握。为什么要去分析库存结构?因为现在国家已经现在开始轮换拍卖东北的现货库存,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去库存,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深加工、贸易商、饲料厂等用粮主体,依靠现有粮食的库存,基本上能够满足短期的生产。很多企业库存基本少则一周,多则二十天左右,很少把企业库存备到一个月以上,因为现在国家的粮源还是比较充足。而从现在的拍卖情况,和我们现在、未来的总体的消费状况,也能判断出,我们未来国内的粮食总体消耗状况。

 分析一下第一张图表,吉林拍卖后和补贴后对整体的市场状况的影响。截至到6月底,东北的深加工补贴就将结束,从现在的时间窗口说,补贴结束之后,深加工的成本肯定要增加,而且又进入一个淀粉的消费旺季,很大的可能是未来的淀粉市场价格会出现一个上涨的行情。我们也曾经说过,对于农产品市场,整体的框架结构分析时,必须动态关注粮食的库存都入库之后,下一个的市场的热点是什么。几方面,包括粮食的波动面积、单产、天气,以及未来的消费结构。如果其中一个环节因素出问题,那么可能对于投资市场,现货市场都会是一个利多因素,有助于市场价格的上涨。现在大库存的压力,这种炒作的风声,我觉得可以告一段落了。在新粮上市以后,包括国内的库存丰收等等,一直体现的是大库存压力。那么进入5月份以后,大部分的新粮都入库之后,我们更多的关注可能就是未来的消费、天气、单产、播种面积等因素,所以随着吉林省的补贴结束,更多的回到了成本的生产和消费的因素上。吉林省的补贴一结束,也提醒大家,进入夏季,对于淀粉的消费、饮品的消费会有一个增量,我想这就是支撑着未来的市场价格上涨的一个趋势,那么未来一旦天气出问题,或者单产出问题,或者是我们消费启动的话,那可能对这个价格都起到一定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