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OPEC市场份额策略成功未有定数:市场存疑

来源:汇通网 2016-06-22 08: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油价低迷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并未做出限定原油产量的决定,毫无疑问是为了保护其在石油市场的占有份额,但是市场对OPEC的“保护市场份额策略”能否取得长期成功仍存质疑。

即便原油价格保持在低位,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仍温和,油价全面复苏可能仍遥遥无期。那些高度依赖石油出口收入的国家,比如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被迫寻求收入多样化;那些高成本生产商,如页岩油生产商,可能被接管或是被迫停止运营。

而之前,为了打击高成本生产商,保护市场占有份额,波斯湾石油生产商们降低了官方石油销售价格,其中沙特是第一个削减价格的产油国,伊朗和伊拉克紧随其后。而印度和中国这样的买家则趁OPEC压低油价之际增加原油库存。但是现在由于有微弱的迹象显示,全球原油需求在上升,海湾原油生产国又开始在提高原油售价。

但是当海湾原油生产国提高原油售价之际,美国页岩油产量也跟着上升,且OPEC最大的成员国沙特在中国的原油市场占有份额不大没有上升,反而录得下降(其在中国2015年的市场占有份额便从2011年的21.7%降至13.5%)——这一切似乎都令市场不得不怀疑OPEC保护市场份额的策略是否能获得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