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参赞:印度小麦歉收,进口可能增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99期货 2016-06-15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年度印度小麦进口量可能创下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连续两年的干旱造成小麦减产,不过供应不会非常紧张,因为印度政府将从海外进口小麦。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驻新德里农业参赞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印度在2016/17年度(4月到次年3月)将进口200万吨小麦。
  参赞预计本年度印度小麦产量为8800万吨,远远低于政府预测的9400万吨。印度小麦减产的原因在于季风降雨连续两年低于正常水平。
  由于生长季节期间降雨匮乏,收割期间温度上升,北方邦、中央邦、拉贾斯坦邦和比哈尔邦的小麦单产比正常低5~10%。一些机构的产量预测数据低至8100万吨。
  参赞的小麦进口数据是美国农业部官方预测以及国际谷物理事会(IGC)预测的两倍,也将创下2006/07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标志性的转变。在截至2014/15年度的三年里,印度每年净出口超过500万吨小麦。
  市场传闻印度2016/17年度的小麦进口量将远超200万吨,一些分析师认为印度政府需要进口小麦以确保供应充足。政府通过福利项目向市场投放数百万吨的小麦供应。
  澳大利亚谷物贸易商Nidera公司已经预计印度需要进口小麦,农户可能囤货惜售,期待供应紧张能够推动价格上涨,这将促使印度政府进口200到250万吨小麦。事实上,近来澳大利亚已经向印度出售了一些2016/17年度交货的小麦。但是参赞称,印度的小麦进口数据只是基于私营买家的需求,这些买家希望利用国际低廉小麦供应充足的好处。参赞称,下个年度印度政府不太可能进口小麦,除非自由市场的麦价大幅上涨。
  虽然印度政府的2016/17年度小麦收购数量2350万吨远远低于上年的2810万吨,也低于政府目标水平3050万吨,但是政府将拥有充足的供应。
  参赞称,本年度政府的小麦库存可能相对紧张。但是这足以满足公共配给以及其他福利项目下的小麦需求(去年为2450万吨)以及维持最低期末库存750万吨。
  印度面粉加工商已经采购约35万吨澳大利亚小麦和15万吨法国小麦。Nidera澳大利亚公司称,印度市场的火热情绪已经蔓延至澳大利亚市场,陈麦交易量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