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OPEC:预计今年年底油市将恢复再平衡

来源:汇通网 2016-06-14 13: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可能使油市承压,尽管如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今年油市前景展望乐观,OPEC预计,2016年下半年将继续看到油市逐渐恢复再平衡。

根据OPEC最新月报,全球经济料持续改善,最终达到3.1%的增速。

OPEC表示,原油市场供需状况更清晰,全球经济环境的改善也将在年底带来更为平衡的原油市场。

需求面

OPEC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120万桶/日,至每日9420万桶。印度将成为推动原油需求大幅增长的主力军,此外,中国也提供一些支撑。

OPEC预计,今年下半年OPEC原油需求料为每日3260万桶,主要是考虑到中东产油国以及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印尼和厄瓜多尔仍存在增产空间。

供应面

OPEC表示,受尼日利亚影响,OPEC五月原油产量下降10万桶/日,至3236万桶/日。

除了预计原油需求量增加外,OPEC还重申其预测,今年下半年其竞争对手非OPEC产油国原油产量将持续收缩,与上半年相比料将减少14万桶/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将缩减100万桶/日。

油市再平衡

继油价持续两年下跌后,目前分析师们密切关注油市供需面,以寻求再平衡迹象。

除了担忧OPEC的供应外,投资者还聚焦美原油库存以及油市需求。

油价暴跌以及OPEC誓死捍卫其市场份额之际,美页岩油生产商不得不大幅削减原油产量。

OPEC指出,预计今年下半年一些发展中国家原油日产量增加的27万桶大致被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每日缩减的28万桶抵消了。

中国原油产量料将增加6万桶/日,由于两个新项目的启动,巴西料将增加27万桶/日。美国,尽管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增幅较大,但下半年美国总原油产量与上半年相比将下降15万桶/日。随着加拿大原油产量逐渐恢复,下半年产量料将增加6万桶/日。

OPEC称,上述预测表明,原油市场的过度供给很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得到缓解。某种程度上,这种迹象从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就可看出。

OPEC指出,今年5月,美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800万桶,3月和4月平均增加了12万桶,1月和2月均增19万桶。

因此OPEC称,原油市场的供需状况更加清晰,全球经济环境的改善也将推动年底油市恢复再平衡。

较今年2月的12年低点,油价已经反弹80%。受美国产量减少以及一些产油国供应中断的影响,全球原油供大于求的局面有所缓解。尽管6月2日的会议上,OPEC并没有设定产量的上限,而是选择继续执行沙特的政策—通过增大产量来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但OPEC仍持续乐观,宣称油市最终将实现再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