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唐山地区环保限产力度加码 钢价有望提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6-14 08: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唐山地区限产再度升级,对短期供应将形成较大影响,具体执行力度也将对钢材期货走势形成直接影响。昨日螺纹钢期货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表示,5月份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全国粗钢日均产量环比小幅回落,显示市场供需热度均较前期有所降温。随着唐山地区环保限产力度的加大,短期市场供应的减少,对钢价走势将形成较明显提振,预计短期国内钢价将逐步上行。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综合库存监测数据显示,6月12日沪市螺纹钢库存总量为27.95万吨,较上周末增加0.05万吨;线材6.05万吨,较上周末减少2.15万吨;盘螺6.35万吨,较上周末减少0.55万吨。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沪市建筑钢材库存总规模为40.35万吨,较上周末减少2.65万吨。端午节假期前夕终端用户备货踊跃,市场成交明显好转,西本新干线监测的沪线螺终端日均采购量数据环比大幅回升52.49%,市场库存继续下降,尤其是线材库存下降明显。

从全国35个主要市场来看,上周螺纹钢库存量为411.2万吨,减少19.4万吨,降幅为4.51%;线材库存量为108.7万吨,减少3.1万吨,降幅为2.77%。而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914.4万吨,较上周五减少26.6万吨,降幅为2.83%。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全国钢材市场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且本周库存降幅较前两周明显扩大,目前的全国钢材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28.62%。部分钢厂减产检修力度加大,终端用户端午节前备货需求回升,带动国内钢材市场库存明显下降,库存低位对钢价的支撑作用也将再度显现。

6月13日,5月份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数据出台,整体看除工业增加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外,投资、消费增速均明显不及预期,尤其是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仅为9.6%,创下2000年6月以来的新低,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仅增长3.9%,增速持续回落。地产及制造业投资增速回落,是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缓的主要原因,基建投资则维持高速增长。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7050万吨、6065万吨和994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8%、下降0.2%和增长2.1%。1-5月份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累计产量分别为32995万吨、28550万吨和45854万吨,同比分别下降1.4%、下降2.8%和增长1%。5月份全国粗钢日均产量环比小幅回落,但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也高于去年全年的平均水平,钢厂生产整体维持高位。

为保障中国-中东欧国家会议以及河北经济贸易洽谈会议,唐山市6月8日0时至19日24时执行全程空气质量控制,其中14日0时至19日24时,全市焦企停止装煤、出焦,所有钢铁企业烧结机停产、高炉焖炉,所有区域实现5轴(含)以上大货车禁行。据了解,唐山多数高炉厂已经接到通知,部分厂家限一个高炉生产,而部分钢厂则实行全焖炉。

分析人士表示,和之前的世园会开幕式限烧结和轧材相比,此次还要求高炉焖炉,限产力度明显大于开幕式期间,对唐山钢铁企业生产将形成较大影响,短期市场供应的减少,对钢价走势将形成明显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