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曙光来临 中国5月份大宗商品需求意外强劲

来源:中汉指数 2016-06-09 13: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4月出现近乎全线环比下滑之后,中国多种重点大宗商品进口量在5月恢复环比增长,而同比则全线呈现两位数大幅增长态势。

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铜矿砂及精矿进口量同比增速超过45%,原油进口增速超38%,即使增速相对较低的未锻轧铜及铜材同比增速也达到19.44%。

与4月份相比,成品油进口量环比增长近20%,铜矿砂及精矿进口量环比增速近14%。未锻轧铜及铜材、原油进口量环比下跌,跌幅分别为4.44%、1.04%。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大宗商品进口强劲,这给原油以及铜等贱金属的价格带来提振,并巩固了大宗商品今年的全面复苏势头。这轮复苏已支撑大宗商品价格脱离了近期的周期性低点。

报道称,中国需求回暖可能对全球市场意义重大。过去几年,多种大宗商品价格跌至数年低点,这轮跌势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供应严重过剩引发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和铜消费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原油进口国。中国需求回暖提振了大宗商品人气;上周末以来,多种大宗商品价格走高。此前,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削弱了美联储在本月加息的预期,进而推动美元走软。美元贬值将使中国等大型消费国进口大宗商品的成本更低。

另外,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尼日利亚持续的供应中断提振了市场人气,同时中国需求增强也带来提振。

不过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受到中国总体出口状况黯淡的限制。中国5月出口同比下降4.1%,表明全世界对中国产品的需求疲软。

分析师认为,随着夏天季节性需求不振的到来,大宗商品进口增加的势头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