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对全球粮食市场影响将逐步显现

来源:99期货 2016-06-08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时21个月的厄尔尼诺事件不仅对全球气候产生明显影响,对农业生产和全球粮食市场的影响也显现出来。
  据国家气象中心专家预测,2016年印度小麦产区气象条件明显差于上一年,旱情突出,将导致小麦面积和单产连续下降。综合气象、卫星遥感资料和作物产量预测模型分析,预计今年印度小麦平均单产、种植面积和总产均较上年减少,其中小麦总产为近5年来最低。同样受厄尔尼诺影响,巴西东北部发生干旱,可能导致巴西玉米减产。综合分析,预计2016年巴西玉米单产和总产与上一年(2015年)相比有所下降,约分别下降1.8%和0.9%。
  专家表示,印度小麦减产可能会导致印度国内小麦供应不足,需要从国际市场进口小麦,进而影响全球小麦供应及价格。而巴西目前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玉米出口国,若玉米大幅减产也会导致全球玉米市场供求关系变化,进而引起国际玉米价格波动。
来源: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