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OPEC会前油价盘整蓄势 中国需求增长或成油市胜负手

来源:汇通网 2016-05-31 09: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油价在50美元/桶关口遇阻后,本周初再度承压走低。对此,业内OM金融客户经理斯图尔特·艾维说:“油价强劲上涨可能鼓励页岩生产商增加产量,从而导致供给再次过剩。”

此外,加拿大最大的原油生产商Suncor能源公司表示:加拿大国内此前由于森林大火被关闭的石油设施,预计将在本周结束后重新启动操作。这将进一步加剧原油供给过剩的状况。

由于交易商都在等待本周四OPEC会议的召开,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原油市场交投状况相对清淡。不过,之后除了OPEC会议就产能问题的进一步协商结果之外,大家关注的还有中国经济的前景及其对原油需求的进一步影响

BMI调查研究:“由于强大的汽车销售量的支持,可以看到中国今年的汽油消费量迅速增长。”“预计在2016年中国的汽油消费将比同年增长6%,预计将达到290万/桶。”

截至2015年9月,中国共有炼厂220家,合计一次原油加工能力7.02亿吨/年,占全球15.2%。目前中国炼油业已形成了以中国石油(行情601857,买入)、中国石化(行情600028,买入)两大集团为主的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内外资兼有,多元化市场竞争格局。

随着国内市场供应过剩,中国正在加大汽油出口。根据官方海关数据,中国的汽油出口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3%。”中国汽油出口高涨使亚洲汽油市场利润率受压。从印度到韩国的燃料生产商发现,随着来自中国的精炼油产品逐渐增加,这大大削减了他们的利润率,今年新加坡的汽油利润率在自年初以来下跌超过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