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农产品或接棒黑色系遭热炒 豆类原糖被看好

来源:中汉指数 2016-05-30 22: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在均衡博弈讨论会上,国家重点粮食央企商品研究主管陈文清表示,黑色系之后,受供给冲击减产的农产品将受到资金追捧,而他看好的种类有豆类和原糖。

陈文清表示,商品定价由风险偏好、货币资金因素和供需逻辑决定。与工业品不同的是,在农产品领域,因为需求刚性,消费成长较为稳定,且供应有时间周期,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决定农产品价格的核心因素是供给周期,而非需求周期。

但目前从经济货币周期与作物天气周期来看,农产品价格都将因为供给不足面临上行趋势。首先,全球主要经济体相继进行经济下行和人口下行周期,需求疲软难以意外增强。其次,随着厄尔尼诺天气消失后,全球将进入拉尼娜天气,这两种天气周期都将会导致农产品的减产。

除了供给周期支持农产品价格上涨外,陈文清还认为,在长期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资金缺乏良好的投资标的,黑色系以后,农产品将受到货币资金的追捧,这将进一步支持农产品价格的上涨。

具体种类上,陈文清看好豆类和原糖。他分析道,在南美,厄尔尼诺天气导致的大豆减产已经发挥作用,而下半年保持高温和干燥展望,美国大豆库存将面临进一步下降,但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却具有成长性。

此外,国际白糖库存继续下降,并预测库存消费比将处于多年低位,印度40年不遇的大旱也将导致甘蔗生长受损,减产已成定局。“这会对大豆、玉米、原糖等农产品形成较好的价格支持。”陈文清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