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ANTOFAGASTA与当地社区签署协议,抗议活动结束

来源:99期货 2016-05-19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利铜矿商安托法加斯塔矿业(Antofagasta)周三表示,已与长期反对该公司旗下LosPelambres矿坝的当地社区签署一份协议,结束了抗议活动和寻求拆除尾矿坝的法律行动。
  位于智利中部的Caimanes小镇居民指责该矿场的尾坝矿导致当地河谷枯竭。他们将Antofagasta诉到法院,并封堵了道路,令该全球最大铜矿之一的矿场工作受到威胁。
  智利目前正面临类似案件的挑战,因为社区与矿企试图共存,争夺紧缩的水资源,此前智利经历了多年干旱。
  Antofagasta公司董事长Jean-PaulLuksic伦敦召开的年会上对股东表示:“与Caimanes镇代表达成的这份协议,解决了智利法院提出的某些要求,将看到LosPelambres在未来对供水系统、安全措施、社区发展项目以及补偿等方面的投资。”
  一抗议活动的领导者JuanOlivares表示,“社区在会议上决定最好是能够达成协议。我们不得不学会共同生存。”
  然而,其他抗议活动领导者表示,并非所有人都同意此份协议,要求拆毁尾坝矿的诉讼将持续。
  “公司已承诺一份付款解决方案,但并未解决我们的问题,”CristianFlores。
  另一社区领导AlvaroBadillo表示:“社区目前意见分歧。此份协议并未阻止法律行动。”
  Antofagasta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大约81%的社区会员已经签署了此份协议,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但法律行动不在协议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