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为决定玉米价格走向的主要驱动力量

来源:99期货 2016-05-18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02年以来,中国通过最低收购价格政策有效提高玉米播种面积和产量,尤其是2008年之后。2015/16年度收储项目只限于供应过剩的东北地区,但是仍致使国内价格远远高于国际水平。
  2015/16年度政府的玉米储备继续提高,贮存成本高企。对于2016/17年度,中国已经宣布取消玉米收储项目,即使在东北地区也是如此,政府将向农户直接支付,正如对大豆等农作物实施的政策一样。当价格过低,没有替代买家时,政府可能指导一些国有公司从农户手中收购玉米。政府尚未宣布补贴支付以及收购标准等细节。2016/17年度中国玉米价格将会大幅下跌,不过价格跌幅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虽然价格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玉米播种工作进展顺利,截至5月中旬,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一半。2016/17年度玉米收获面积预计减少5.6%,为3600万公顷。
  对于大部分耕地降幅而言,这些耕地的单产潜力可能低于平均水平。如果出现好天气和坏天气,2016/17年度中国玉米平均单产预计增长2.8%,达到创纪录的6.1吨/公顷。玉米产量预计减少660万吨,为2.18亿吨。但是一些农户可能把玉米耕地改种上高粱、粟米和大麦,使得这些谷物产量比上年增长50万吨。中国粗粮产量预计减少6.1%,为2.257亿吨。
  2016/17年度欧盟粗粮产量预计达到1.577亿吨,比上年增长650万吨。据报道称冬大麦状况理想。大麦产量预计达到6070万吨,占到全球产量的43%。虽然2016/17年度欧盟大麦播种面积小幅提高,但是单产将会低于上年创纪录的水平,5月和6月的生长条件是冬大麦单产的关键。
  2016/17年度巴西粗粮产量预计为8460万吨,比上年增长120万吨。2016/17年度大部分收获的玉米要到2017公历年才会种植。因而这只是初步的预测。由于美国玉米产量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玉米价格可能低迷不振,因而巴西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减少,足以抵消头季玉米播种面积增长带来的影响。玉米收获总面积预计减少1.3%,不过单产预计增长2.5%,因为马托格罗索州二季玉米产区将会出现平均降雨。
  2016/17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预计增长25%,产量将增长26%,因为新政府实施惠农政策。政府取消玉米出口配额和出口关税,而下调大豆及制成品出口关税,同时还允许阿根廷比索汇率贬值,极其有利于出口。玉米种植收益激增,尤其与大豆相比。政策改革后,2015/16年度晚季玉米播种面积大幅提高,但是对于许多地区而言,玉米种植太晚。农艺经验以及环境有利于玉米和大豆轮作,但是此前的政策有利于大豆种植,许多农户连续多年一直种植大豆,造成2015/16年度大豆播种面积达到1970万公顷,玉米种植面积只有340万公顷。对于2016/17年度,许多农户希望种植玉米,来轮作大豆,利于土壤和病虫害管理,不过也因为玉米种植更有利润。基于趋线单产,玉米产量预计增长70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3400万吨。
  玉米播种面积增加,将会制约阿根廷高粱播种面积增幅,尽管政策以及价格更有利。高粱单产恢复到趋线水平,产量将增长30万吨,达到390万吨。对于大麦而言,政策改革有利于小麦,2016/17年度大麦播种面积预计减少13%。此外,趋线单产低于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大麦产量预计减少80万吨,为340万吨。尽管大麦减产,但是2016/17年度阿根廷粗粮产量预计增长65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4190万吨。
  2016/17年度印度粗粮产量预计为4170万吨,增长340万吨。今年季风降雨可能比上年更加充足,支持收获面积小幅提高,粗粮单产恢复。玉米和粟米播种面积预计增长,但是高粱播种面积可能小幅减少。
  2016/17年度俄罗斯粗粮产量预计为3940万吨,比上年增长190万吨。玉米播种面积预计增长9%,因为在南方地区,种植收益将于超过其他大部分农作物。单产预计达不到上年的水平,也将比2013/14年度减少4%,不过仍支持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400万吨,同比增长80万吨。俄罗斯大麦收获面积预计小幅提高,不过单产将恢复到趋线水平,因而产量将增长70万吨,达到1780万吨。
  2016/17年度乌克兰粗粮产量预计增长150万吨,达到3490万吨。2015年底天气干燥,造成冬小麦播种面积减少,帮助春播作物播种面积增加,其中包括玉米。汇率鼓励出口作物种植,尽管以美元定价的玉米价格相对低廉。乌克兰玉米播种面积预计增长2.8%,单产恢复到趋线水平,意味着单产将增长8.4%。玉米产量预计增长270万吨,达到2600万吨。但是大麦产量将减少100万吨,为780万吨。2015年秋季天气干燥,造成冬大麦播种面积大幅减少,春季大麦播种面积小幅提高,并未抵消冬大麦播种面积降幅。
  2016/17年度东南亚粗粮产量预计为3340万吨,比上年增长140万吨。厄尔尼诺造成2015/16年度东南亚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减少。2016/17年度降雨将会恢复到正常水平,因而玉米单产有望恢复到趋线水平。印尼政府继续鼓励农户提高玉米产量,私营企业提高高产玉米种植面积。播种面积和单产小幅提高,将提振产量增长2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960万吨。2015/16年度厄尔尼诺对菲律宾的直接影响更大,单产恢复程度更大。由于播种面积小幅提高,玉米产量预计增长5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800万吨。越南玉米播种面积将保持稳定,不过产量将会增长30万吨,达到630万吨。对于泰国,播种面积和单产将会小幅提高,因而产量将会增长20万吨,达到490万吨。
  2016/17年度加拿大粗粮产量预计为2610万吨,比上年增长40万吨。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播种意向报告显示,大麦、玉米、燕麦和混合谷物播种面积增长,但是燕麦播种面积下滑。单产恢复到趋线水平,意味着玉米单产将会大幅减少,低于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大麦单产将会小幅减少,而其他粗粮单产将会小幅提高。由于播种面积增加,因而大麦产量将会增长30万吨,玉米增长20万吨,黑麦增长10万吨,混合谷物产量略微提高。
  2016/17年度澳大利亚粗粮产量预计减少20万吨,为1240万吨。燕麦和大麦播种面积预计减少,造成产量下滑,这些降幅大于高粱单产和产量增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