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降雨造成损失,大豆作物滋生病虫害

来源:99期货 2016-05-06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专家称,强厄尔尼诺造成本月阿根廷出现异常暴雨,全国相当一部分大豆作物受到真菌和疾病的影响,迫使农户低价出售大豆。
  4月份前三周的倾盆大雨致使阿根廷过半的农业产区在收割高峰期间积水严重,推动国际豆价飙升,可能让美国农户受益。
  随着番帕斯农业产区的积水消退,许多农户正在尽力出售受损的作物。
  据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贸易商GuillermoMoulia称,整体来看,来自灾区的卡车装运的大豆中有20到30%质量欠佳,售价要便宜15到25%。
  当装船出口的船货中有超过5%的受损大豆时,那么每增加一个点的损失比例就会折价1%。如果受损大豆比例过高时,折价会超过40%,因为供应商担心港口或仓库拒收。
  罗萨里奥谷物贸易商NataliaColombo称,买家发现受损大豆比例在10到40%。
  在降雨之前就开始收获的一些农户把受损大豆与好大豆掺混一起,这样提高整体质量,尽量不压低价格。
  但是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估计,在受灾最严重的圣菲省中部地区,大豆受损比例高达80%。今年收成是该地区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农业卫生专家AntonioIvancovich称,大豆作物已经在积水中呆了整整三周,种子质量可能因为链格孢菌和镰孢菌而严重恶化。降雨耽搁十天后,受损情况会非常严重。
  上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表示,今年大豆产量可能达到5600万吨,低于早先预测的6000万吨。不过专家们表示,一旦损失程度明朗化,产量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虽然目前天气已经改善,约三分之一的豆田仍有积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