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玉米播种面积将会减少133万公顷

来源:99期货 2016-05-06 0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政府预计今年中国的玉米播种面积将会减少133万公顷(合329万英亩),这将是13年来首次下滑,因为国内玉米库存庞大,中国政府鼓励农户种植替代性农作物。
  中国政府3月份表示将取消玉米临时收储项目。该项目曾经导致国内玉米价格上涨,高粱和玉米酒糟粕等低廉替代品的进口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周四表示,在此次改革进程中,随着玉米市场的波动,我们必须确保农户仍有种植收益,与此同时,鼓励他们改种其他农作物。
  他表示,中国今年将把玉米播种面积减少133万公顷,约合329万英亩。
  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受政府政策的支持,去年玉米播种面积达到3700万公顷,高于2001年的2300万公顷。
  自从政府决定不再高价收购玉米后,中国农户将会改种其他农作物,其中包括大豆。
  但是中国农业部上月预计2016年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将达到8228万吨,与上年持平,即使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增长40万公顷。
  虽然政策调整已经引起海外市场担心中国可能出口过剩的玉米,但是一些中国分析师一直担心国内玉米减产可能最终导致中国对进口玉米的依赖度增加。
  近来中国农业部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2016年玉米产量可能减少4.2%,约为2.1517亿吨,这也将是13年来首次减产。中国农业部称,玉米产量也可能受到东北地区恶劣天气以及南方洪水的影响。虽然2020年玉米产量可能进一步降至2.0567亿吨,但是消费预计为2.2192亿吨,缺口可以由库存来填补,而不是通过进口。
  中国农业部还表示,政府将重点解决猪肉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受供应短缺的影响,近来猪肉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