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胶企可从基本面发掘套利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04 08: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近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二届“聚胶青岛”橡胶产业高端沙龙上,业内人士表示,来自宏观方面的因素对当前大宗商品市场影响更多,企业套保需通过对冲来获取确定性收益;场外期权业务的萌芽和发展,正在为企业探索套保途径提供新的思路。

尤尼科青岛贸易有限公司期货总监冯莉表示,眼下干旱天气炒作对橡胶价格形成强有力支撑,4月到5月是全年橡胶基本面最好的时期,预计橡胶价格在开割期间表现较好,但随之而来的是橡胶园会雇佣更多工人割胶,从而造成全年供应过剩程度较高。企业要善于发橡胶期货上的对冲套利机会,包括期现对冲、跨品种对冲及月间和跨市场对冲,其中期现对冲主要为了做套期保值。

另有期货经纪人士认为,当前,对于产业客户来说,单纯的套期保值已很少存在,企业主要以组合投资理念、套利对冲思维来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提高收益。这也是现代套期保值的核心。

冯莉称,混沌阶段,需要“寻找有效边际+提高确定性”。“底部博弈需要对冲这条船来规避风险。”她认为,当前大宗商品市场金融属性的主导作用大于供需属性。但基本面研究依然存在价值,企业可以从中发现许多对冲的机会。

浙江永安资本衍生品部总监周博补充说,场外期权业务正在为产业链客户保值提供新的思路。比如在黑色产业链条中,境内实体运作中普遍存在三个风险点:进货价格风险、托盘业务违约风险和融资贸易风险。结合场外期权业务,可以改善各个环节的风险点,进而为提高产业链运作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