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取消佣金制改为增值式交易服务模式

来源:新华网 2016-04-28 09:4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专电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日前宣布,将推行大数据交易新规则、新标准,取消交易佣金制,改为增值式交易服务模式。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说,大数据交易不同于股票、期货,佣金制不能全面反应大数据交易的聚合价值,而采用增值式交易服务模式,能更好地反应大数据交易的乘数价值。

他说,中国大数据产业正飞速发展,对于一个进入中国仅几年的新兴产业而言,有很多规则和标准亟待探索。要不断完善交易规则,好的规则要保留,不好的规则要及时淘汰。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是我国最早运营的大数据交易机构之一,目前交易品种达30多种,包括金融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等。交易所实行365天、7X24小时不休市交易。

据介绍,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经探索出了一套完整的交易规则和标准,对交易内容、交易资格、交易时间、交易品种、交易价格、交易格式、交易融合、交易确权都做了明确规定。

王叁寿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交易规则,每一项内容都非常细化,又经得住推敲。

比如,交易内容规定,交易的不是底层数据,而是数据清洗建模分析的数据结果;交易资格规定,交易所实行会员交易制,必须审核通过为会员,才有数据买卖资格;交易价格规定,数据定价分为三种模式:协议定价、拍卖定价、集合竞价;数据确权就是保证买卖双方要保证数据所有权、合法、可信、不被滥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