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中国期市上演"权力的游戏" 美银警告风险

来源:fx168 2016-04-26 09:3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在以螺纹钢、铁矿石为首的黑色系带领下,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跨入了一轮波澜壮阔的涨势。然而,美国银行(BOA)周一(4月25日)却对此发出警告,并称这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美国银行通过类比知名美剧《权力的游戏》给出了答案。

今年以来在以螺纹钢、铁矿石为首的黑色系带领下,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跨入了一轮波澜壮阔的涨势。然而,美国银行(BOA)周一(4月25日)却对此发出警告,并称这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美国银行通过类比知名美剧《权力的游戏》给出了答案,该行策略师崔巍在报告中指出,“在《权力的游戏》中,在一个人考虑加入战局之前,他需要深思熟虑,因为输掉的后果可能会很严重,你要么赢,要么死。没有中间地带。最新一波商品期货市场的表现也可以套用同样的话。”

因数据显示新增信贷上涨,引发市场猜测这个全球头号大宗商品消费国的需求将改善,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交易,诸如螺纹钢等,上周军出现大幅上涨。上周四(4月2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合约的成交量甚至超过了中国全年的螺纹钢产量,这令人不禁担心,狂飙突进的商品市场是否会重蹈中国股市之前泡沫破灭的覆辙。

美国银行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涨得快的东西,特别是被杠杆驱动的话,通常跌得也快,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盛市可能最多持续几个月而已。”

该行指出,由于消费需求和出口疲软,越来越多的人猜想,中国将试着通过基建投资等手段来刺激经济。而那些风险定价错位的资金的涌现,也加剧了市场的资金流入。

上海螺纹钢期货周一续涨,在上海期交所上涨0.9%报每吨2643元人民币(407美元)。截至上周五(4月22日),螺纹钢期货已经连续11周上涨,上周全周上涨14%。

为了给市场降温,上海期货交易所上调了部分商品的交易手续费,大连商品交易所上调了铁矿石的最低交易保证金。大商所同时还就所谓的异常交易作出了更加严格的规定,频繁报撤单和自成交行为也被纳入了异常交易范围。

美国银行认为,“如果市场进一步上涨的话,中国可能会出台更多控制举措,钢厂和贸易商可能也会通过对部分未来产出锁定价格而导致涨势中断,到那时可能就真的玩完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