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市场寄望供应过剩缓解 国际油价周线创三连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Family 2016-04-25 08: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已经连续第五周减少并触及2009年11月以来最低位。

在交易员眼中,该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页岩油行业的晴雨表,油田钻井数量的持续减少意味着美国的原油开采商采取了减产措施。这令投资者预期原油供应过剩的市况或能得到缓解。在22日的交易中,国际油价再度上扬,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的周线也已经连续第三周攀升。

截至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3.73美元,涨幅为1.27%。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5.11美元,涨幅为1.3%。上周,两者分别实现8.4%及4.5%的累计涨幅,均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油价的反弹提振美国能源股走高,标普能源股指数22日上扬1.33%。不过,由于微软和Alphabet等公司的业绩报告令人失望,拖累科技股下跌,标普科技股指数22日下滑1.9%,创出2月初来最大单日跌幅。

22日收盘,美股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均小幅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下滑0.8%。上周,道指累计上涨0.6%,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5%,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0.6%。

新的一周,投资者将迎来在26日至27日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维持现有政策不变。而汇市投机客选择在会议召开前抛售美元。最近一个统计期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的当周,汇市投机客转为做空美元,为近一年来首见。

在22日的交易中,美元指数尾盘上扬0.52%,盘中触及逾一周高位95.196。而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当日报收于每盎司1230美元,跌幅约1.6%。

此外,LME期铝22日触及逾八个月高位,期铜则触及一个月高位。CBOT的5月小麦合约收跌5.8%,创2013年3月以来近月合约最大单日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