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良好,俄罗斯小麦产量有望创下8年新高

来源:99期货 2016-04-22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俄罗斯小麦产量有望创下八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冬季温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保护小麦作物,春播天气依然良好。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据俄罗斯农业市场研究所(IKAR)称,今年俄罗斯小麦产量可能达到6250万吨。法国农业咨询机构AgritelSA预计小麦产量将达到6230万吨。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俄罗斯小麦产量为6180万吨。
  冬季天气温和,意味着小麦作物没有受到寒冷天气的严重损害。Agritel称,春播条件不错,降水较上年改善。美国农业部预计俄罗斯小麦出口量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Agritel公司驻基辅办事处官员OlivierBouillet称,目前小麦作物状况良好,尤其是南部地区。冬小麦播种面积略微提高,冬小麦单产通常高于春小麦。
  据IKAR称,今年农户将会收获1360万公顷冬小麦,高于上年的1330万公顷。春季小麦播种面积预计为1320万公顷,低于上年的1350万公顷。冬小麦收割工作通常从6月底开始,春小麦收割工作从8月份开始。
  IKAR的数据显示,上周五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涨至每吨185美元,是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小麦价格已经比2月和3月创下的五年低点上涨约3.9%。
  俄罗斯小麦增产可能抵消乌克兰和罗马尼亚小麦减产造成的影响。乌克兰的干燥天气造成秋播面积下滑,小麦播种面积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分析机构UkrAgroConsult预计小麦产量将减少20%,为1980万吨。2016/17年度乌克兰小麦出口量预计为980万吨,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减少三分之一。在罗马尼亚,暴雨制约秋播工作,造成播种面积降至十年来的最低。UkrAgroConsult预计罗马尼亚小麦产量可能减少9%,为720万吨。2016/17年度罗马尼亚的小麦出口量可能从本年度的375万吨增至390万吨,因为乌克兰出口下滑,遭受干旱影响的非洲国家的需求提高。据保加利亚食品及农业部称,今年保加利亚小麦播种面积增长8.7%,达到110万公顷。小麦产量可能接近上年的500万吨。本年度小麦出口量可能达到340万吨,下个年度的出口可能保持这样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