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中国3月柴油出口量飙升 创2003年有记录以来新高

来源:fx168 2016-04-22 07:3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油价走高鼓励精炼厂将过剩柴油出口海外,中国柴油出口量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至2003年有纪录以来纪录新高。

据中国海关周四(4月21日)在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中国出口了125万吨柴油,创200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汽油和煤油出口同样升至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宗商品咨询公司安迅思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桶,中国决定不下调零售燃油价格,国内销售利润因此上升,导致中国对外出口放缓。自那以后,国际基准原油布伦特原油从1月份触及的12年低点飙升了超过60%。

安迅思分析师林嘉欣在数据公布前表示,向海外出口柴油的利润上升,肯定提振了出口。炼油厂急于在本地需求依然迟滞的背景下,降低高企的库存。

根据新华社的数据计算,中国2月份柴油库存增加38%,至2012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反映工业活动强度的柴油消费量2月同比下降了9.2%,汽油消费量上升了9.3%。

Energy Aspects Ltd.驻新加坡分析师Nevyn Nahvv称,“中国2月柴油库存升幅超预期,提振了3月份的出口。出口利润也有所提升。”

中国向新加坡出口了24.2万吨的柴油,占出口总量的约19%;向菲律宾出口21.6万吨,向马来西亚出口17.3万吨。煤油出口升至103万吨,汽油出口升至67万吨,均创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