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玉米产区天气干旱,市场担忧加剧

来源:99期货 2016-04-15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市场日益担心巴西玉米产量可能大幅减少,因为玉米种植带天气干燥。市场传闻,降雨匮乏可能造成玉米产量减少多达900万吨。
  芝加哥期货国际公司分析师特瑞·瑞利称,巴西中部地区天气干燥日益令人担忧。
  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过去几周巴西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他提醒说,晚播玉米作物受损。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十天降雨几率非常低,这对于二季玉米来说非常不利。目前还不清楚巴西中部地区的雨季是否已经结束,但是每周都没有降雨。即使4月底巴西中部重新出现降雨,届时晚播二季玉米作物可能已经严重受损。虽然二季玉米通常产量较低,但是今年二季玉米产量有望占到全国产量的68%。
  上周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把二季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了182万吨,达到5713万吨,比上年增长5%。
  美国经纪行BensonQuinn商品公司指出,一家分析机构曾预计干旱可能导致巴西玉米产量减少400到900万吨,不过目前做出准确预测还为时过早。
  科尔多涅博士称,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玉米平均单产可能减少5%,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的单产将减少5到10%。降幅最大的将是戈亚斯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圣保罗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
  二季玉米供应短缺对于巴西养殖户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他们已经面临创纪录的玉米价格。巴西雷亚尔汇率走软造成玉米出口大幅增长,致使巴西南部地区供应短缺。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取消南方共同体以外国家的玉米进口关税,帮助养殖户度过难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