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天气威胁到巴西玉米产量前景

来源:99期货 2016-04-13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夏季降雨提前结束,巴西冬季玉米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的预期看起来过于乐观,这可能延长巴西近来积极的玉米进口态势,甚至降低9月份种植的大豆耕地面积。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计冬季玉米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710万吨,高于上年的5530万吨。仅马托格罗索州的玉米产量将达到2000万吨。
  巴西家禽养殖行业近来进口了50万吨阿根廷和巴拉圭玉米,未来几个月交货,因为去年7月到今年3月期间巴西玉米出口创下历史最高纪录3500万吨。
  2015年底的降雨耽搁了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农户不得不推迟收获,进而影响到冬季玉米播种。农户通常在收获大豆后再种冬季玉米。
  农业顾问KoryMelby称,这造成约35%的冬季玉米在雨季结束后才种植。他表示,气象模型显示,降雨将于4月27日左右抵达中西部玉米种植带,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那么可能确保马托格罗索州至少1800万吨的玉米产量,缓解国内供应担忧。
  玉米价格一直处于历史最高纪录,约每袋50雷亚尔,约合14.15美元。
  Melby称,如果干燥天气再持续三周甚至更久,那么二季玉米可能歉收,国内玉米价格将保持强劲,今年9月份巴西南部地区的农户可能会把大面积的豆田改种上头季玉米。
  Somar公司气象专家MarcoAntoniodosSantos称,4月份玉米作物需要至少70毫米的降雨,但是一团热空气使得降雨无法进入该地区。播种较晚的玉米作物需要很多降雨。
  分析机构Agroconsult公司经理AndrePessoa称,玉米产量预测数据已经下调。Agroconsult预计巴西将进口近70万吨阿根廷玉米,这将是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AgenciaRural公司分析师DanieleSiqueira称,如果天气对冬季玉米作物造成严重损害,那么巴西也可能减少玉米出口。这将会促使全球玉米进口国转向阿根廷和美国等其他供应国。
  Conab预计玉米出口量将接近创纪录的3000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