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天气持续,澳洲一些农户可能不得不在旱地种植小麦

来源:99期货 2016-04-06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东部农户可能不得不在干燥的耕地上种植小麦,因为受厄尔尼诺的影响,降雨迟迟没有出现。这威胁到澳麦产量前景。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也是最大的小麦生产国之一。在经过两年的干燥天气后,2016/17年度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的小麦产量有望恢复性增长,因为厄尔尼诺可能于6月份减退。但是厄尔尼诺的持续时间长于预期,导致许多地区天气干燥,一些农户热切期盼着出现降雨。Caragabal地区小麦种植户DanCooper称,东部沿海地区的土壤非常干燥。如果4月底仍不下雨,那么包括他在内的许多农户将会非常担忧。
  如果天气持续干燥,将会制约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澳大利亚政府预计今年小麦产量将达到2450万吨。澳麦产量前景下滑将会支持国际小麦价格。国际麦价已经跌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供应过剩令人担忧。
  1月份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和维多利亚州出现大雨,提振2016/17年度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前景。但是3月份许多地区的降雨量不足正常水平的一半。
  不利的天气状况还将持续。澳大利亚气象局本周称,5月份之前干燥天气不太可能结束,考虑到播种季节将于4月底结束,一些农户可能在决定在干燥的耕地上种植小麦。分析师称,在干燥的耕地上播种具有风险,因为表层土可能更易风蚀,影响单产潜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农经学家PhinZiebell称,如果在旱地种植小麦,又没有下雨,或者风很大,就会出现问题。
  不过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农户还有乐观的余地。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小麦产区,西澳州3月份的降雨量占到正常水平的200%,有利于土壤播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