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全国首个碳排放权现货远期交易产品即将推出

来源:新华网 2016-04-01 15: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1日,全国首个碳排放权现货远期交易产品推介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的60多个企业、机构共120余人参会,首个碳排放权现货远期交易产品受到了市场参与主体的高度关注。

据悉,碳排放权交易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实践,是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以及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重大创举。国内各试点碳交易体系经过多年的建设、运行和完善,碳价格机制逐步形成,市场化手段促进企业减排的激励机制初步建立。

当前,现货市场体系日臻完善,且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各试点市场普遍存在交易品种单一、交易方式不灵活、交易工具较少、交易流动性不足等现象,一点程度上提高了企业的碳资产管理难度和履约成本,影响了市场化减排机制功能与成效。为进一步丰富控排企业碳资产管理的工具,满足企业履约管理的需求,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探索创新了碳排放权现货远期交易产品。

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汉武表示,碳排放权现货远期交易的启动,有助于弥补碳现货市场由于配额交易过度集中、流动性不足造成的价格非合理性波动;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规避远期风险;有助于各类碳金融产品创新;是2017年全国碳市场建设的有益探索,为国家多层次碳金融市场的建立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