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耽搁美国三角州玉米播种,中西部也可能面临播种耽搁

来源:99期货 2016-04-01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路透社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指出,2016年美国春播已经正式开始,玉米播种进度落后于正常水平,近期的暴雨可能是罪魁祸首。
  美国农业部周一称,密西西比河三角州地区的玉米播种进度远远落后平均水平,其中包括阿肯色州、路易斯安纳州和密西西比州。在阿肯色州,玉米播种工作完成8%,相比之下,五年平均进度为20%。路易斯安纳州玉米播种工作完成36%,远远落后五年平均进度61%。密西西比州玉米播种进度只完成了5%,相比之下,五年平均进度29%。
  虽然三角州只占到美国玉米产量的不足3%,但是春播开始通常很重要,因为这为播种季节奠定基调。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和大豆生产国。
  每年的播种进度至关重要,因为这决定着玉米和大豆播种规模以及单产形成的时间。如果玉米播种时间过晚,农户可能改种大豆或者其他农作物,因为玉米生长季节受到时间的严格制约。晚播作物同样面临许多的压力,因为如果作物长势太慢,那么收割时间可能进一步推迟到秋季,届时霜降的风险就会加剧。如果三角州地区的玉米播种耽搁时间延长到大豆播种季,可能会造成更大的问题,因为阿肯色州、路易斯安纳州和密西西比州占到美国大豆产量的9%。
  如果主产区播种工作开始出现耽搁,美国生长季节可能出现更多的问题。就目前而言,考虑到目前的状况以及形势,这种情况极有可能出现。
  美国春播进度以及时间主要受到天气的左右,因而每年的播种进度都不同。作为两大作物之一的玉米最先种植,因为其播种时间更短。
  通常情况下,南方地区3月初开始种植玉米,其中包括德克萨州和三角州地区。中西部玉米主产区通常4月份第二周或第三周开始种植,而达科他州等最北地区通常4月份最后一周开始种植玉米。玉米播种工作通常于5月底结束。
  只要玉米播种工作结束,大豆播种工作将很快展开。南方地区通常4月份开始种植大豆,而主产区的农户通常5月份开始种植大豆。大豆播种工作通常于6月底完成。
  从现在到11月底,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将每周发布播种、生长以及收获进度报告。当播种耽搁时,有时也意味着报告会推迟发布。如果伊利诺伊州和衣阿华州等主产区播种进程严重耽搁,未来一个月可能得不到详尽的玉米播种进度数据。
  中西部地区可能面临更多的春播耽搁问题,因为4月份天气可能非常活跃。本月初大气受到极地漩涡的影响。因而催生风暴的低气压将在4月份上半月期间比往常更加频繁的影响美国。这可能意味着美国中西部地区将会出现很多降雨,但是天气是否制约播种取决于降雨的频繁度以及强度。先进的技术以及机械允许农户快速播种,通常使得农户成功躲过春季风暴。但是即使最大最快的播种机也根本无法对抗积水的耕地。考虑到中西部部分地区的土壤状况,不需要太多的降水就会造成耕地积水严重。去年12月份中西部地区降水创下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即使随后降雨一直不大,但是衣阿华州和邻近地区的土壤墒情仍接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伊利诺伊州和东部地区的土壤墒情并不极端,但是几乎没有很干燥的土壤,任何持续的春雨都会迅速加剧问题恶化。本周末三角州地区耕地可能再度变得泥泞,因为一股暴风雨云系将会影响美国东部地区,给密西西比州东部地区带来中雨。
  文章总结道,虽然未来两周美国玉米播种工作不会全面展开,但是如果多雨天气一直持续,主产区可能变得和南部地区一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