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谷物大豆丰产,基础设施面临新的挑战

来源:99期货 2016-03-28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美谷物处理商和出口商正加快出口步伐,因为玉米和大豆出口大幅提高。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一些分析师认为巴西玉米产量可能达到上年创纪录的水平。
  阿根廷新的支农政策同样加快出口能力的扩张。
  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Dr.MichaelCordonnier)称,巴西有能力应对挑战,尽管货轮排起长队,南方港口的洪水造成中断。他表示,即使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迄今为止的情况还算不错。科尔多涅博士称,帕拉纳瓜港和桑托斯港就如何把谷物运到港口已经有了不少的改善。帕拉纳瓜港投入四台新的货轮装载机,只要天气合作,每月可以处理创纪录的出口谷物。他表示,如果几年前产量达到如此高的水平,可能已经造成很多的问题。
  越来越多的大豆运到亚马逊码头。科尔多涅博士称,越来越多的玉米和大豆运到位于北方的亚马逊码头,这缓解了南方港口的运输压力。
  上月ADM公司与Glencore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把位于巴西北部Barcarena码头的装运能力提高四倍,因为谷物出口量增加。
  在阿根廷,中期内出口将会增长,因为新总统马克里采取新措施,提振玉米和豆粕出口。科尔多涅博士称,阿根廷目前定位很好。他指出,压榨厂的开工率仍远远落后产能,而内陆运输问题已经减少。不过他警告说,几年后他们必须提高港口能力。
  本周ADM公司宣布扩大位于PuertoSanMartin港口的谷物出口能力。ADM计划把该港口的运输能力提高50万吨,达到250万吨,投资总额为4300万美元。在阿根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ADM执行总裁JuanLuciano称,驳船运输对于阿根廷基础设施非常重要。他呼吁公司和政府部门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能够把农作物运到最终市场。
  科尔多涅博士称,这是一个明显的趋势。虽然可以用公路或铁路运输,但是阿根廷的河流资源应当加以利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