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欧洲冬季天气温和,有助于农作物快速增长

来源:99期货 2016-03-24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欧盟农作物监测机构MARS称,欧洲农业产区天气温和,帮助冬季农作物快速生长。霜降担忧已经减弱。
  MARS称,本年度冬季农作物产量前景明朗,尤其是头号产区法国的小麦作物长势远远快于季节平均水平。整体来看,冬季农作物长势不错,因为冬季天气温和。
  法国冬季农作物长势非常快,因为冬季天气温和。目前软小麦作物长势比正常快15天左右,杜伦麦长势比正常快一个月。在欧盟第二大小麦生产国和头号油菜籽生产国—德国农作物长势同样很快。
  冬季天气温和,也有助于英国冬季农作物生长。上月底出现一股冷空气,减弱市场对于病虫害的担忧。但是MARS警告说,过量降雨已经造成部分地区积水严重,可能迫使农户重播上春季农作物。
  不过对于波兰而言,冬季天气温和,意味着冬季农作物1月份极易受到寒冷天气的威胁,农作物抗冻性较差,而且也没有积雪保护。MARS预计波兰损失约10%的农作物。
  1月份的寒潮造成东欧和中欧大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除了那些发展出抗冻性的农作物以及有积雪保护的农作物。
  但是,尽管近几周农作物快速去抗冻性,但是MARS认为今后不会出现更多的霜降天气。自2月初以来,中欧和东欧冬季农作物抗霜降能力大幅下降,因为天气反常温和。
  欧洲大部分地区、俄罗斯南部和乌克兰西南部的农作物看起来没有任何或轻微的抗霜降能力。但是基于中期的气象预报,从目前到3月底期间,欧洲不会出现任何严重的霜降破坏。
  就俄罗斯而言,MARS称,冬季天气异常暖和,因而农作物长势非常不错。但是乌克兰农作物产量前景不太良好。在乌克兰,由于初秋天气干燥,冬季农作物播种条件糟糕。据一些专家称,约30到40%的冬季农作物因为天气干燥而损失。1月份的寒冷天气可能已经造成霜降损害,尤其是西欧和南欧,当地没有任何的积雪保护农作物。
  MARS预计小麦单产将从上年异常偏高的水平上恢复到正常水平。目前的预测是基于历史趋势或者平均值。MARS预计软小麦单产将比上年减少4.8%,为5.96吨/公顷。
  欧盟粮食商会Coceral本月预计软小麦单产为6.01吨/公顷,而欧洲委员会预计小麦单产为5.9吨/公顷。
  MARS预计欧盟油菜籽单产预计减少1.4%,为3.31吨/公顷。这与欧盟委员会和Coceral的预测一致。
  不过MARS预计玉米单产提高到7.12吨/公顷,比上年增长10.9%,这与欧盟委员会的预测一致。不过高于Coceral的预测6.77吨/公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