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冬季天气温和,小麦产量有望再度丰收

来源:99期货 2016-03-24 0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彭博社的报道称,今年欧洲小麦产量可能再度丰收,因为冬季天气温和,加快小麦作物生长,作物状况良好。
  法国小麦作物长势比正常快两周左右,德国和英国小麦作物大体良好,这些小麦作物躲过了冬季寒冷天气的损害。只要未来几个月没有出现坏天气,那么小麦作物长势快速,意味着农户将会提前收割小麦。今年小麦作物产量前景明朗。
  欧洲小麦再度丰收,可能加剧全球小麦供应过剩局面。过去两年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小麦产量大幅提高。美国、法国和俄罗斯小麦价格均接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降低农户的收益,蚕食农用设备制造商约翰迪尔(JohnDeere)公司以及化肥供应商陶氏等公司的营业利润。
  荷兰合作银行农业商品研究办公室主管StefanVogel称,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欧洲小麦产量前景非常不错。气象预报显示没有任何严重的霜降。4月份可能出现霜降,但是整体来看,目前大部分小麦作物长势良好。
  欧盟委员会预计2016/17年度小麦期末库存将创下八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出口需求低迷不振。欧盟委员会预计新季软小麦产量将减少5.5%,为1.424亿吨。上年小麦单产高企,播种面积提高。
  欧盟监测农业机构MARS本周发布的月度监测报告显示,今年2月和3月的霜降次数低于正常,土壤墒情依然充足,因而小麦作物整体良好。
  在欧盟头号小麦生产国法国,农业部下属的农作物办公室FranceAgriMer称,截至3月14日,法国约92%的小麦作物状况良好或非常良好。目前近半的软小麦作物已经长出1厘米的麦穗,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只有17%。
  德国农业合作社组织——莱夫艾森协会(DRV)称,德国谷物和油菜籽作物顺利度过冬季,没有遭受严重损害,因为积雪保护越冬期的农作物免受1月份寒冷天气的影响。
  英国农作物咨询机构ADAS称,英国几乎全部小麦作物都顺利度过冬季。
  乌克兰经纪行Veles-Agro公司近来把业务范围扩大到了罗马尼亚。该公司总经理ViktorKorobko称,罗马尼亚小麦收割工作可能提前开始。虽然图片显示小麦作物状况良好,但是农户表示小麦单产可能略低于上年。
  波兰小麦作物长势不佳。波兰CreditAgricole银行经济学家JakubOlipra称,波兰约10%的小麦作物遭受1月份寒冷天气的损害。农户正在重播部分耕地,春季谷物单产通常偏低。波兰是欧盟第四大小麦生产国。
  法国农业咨询机构Offre&DemandeAgricole公司分析师AntoineLiagre称,欧洲农户通常6月和7月开始收获冬小麦。小麦收割工作提前一周或十天,可能给农户带来仓储压力。目前农户手中还有去年收获的部分谷物尚未出售。虽然近几周温度下降,放慢了作物生长,但是大部分小麦作物长势仍快于正常进度。他表示,4月、5月和6月的天气将决定最终单产。整体来看,小麦作物长势不错,去年情况类似,小麦单产异常良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