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巴西小麦播种面积可能再度下滑

来源:99期货 2016-03-23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西农户将在一个月内开始种植2016年小麦作物,专家预计农户可能再度减少冬小麦播种面积。
  巴西政府尚未发布2016年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不过巴西圣保罗大学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CEPEA)预计2016年小麦播种面积将会减少,从而造成巴西进口更多的小麦,国内面包价格上涨。
  由于小麦价格低迷,生产成本高企,恶劣天气造成单产糟糕,收割期间的多雨天气造成质量担忧,来自二季玉米的竞争激烈,加上政府没有向小麦种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因而近几年巴西农户对小麦种植的信心下降。
  巴西小麦生产的最大问题之一是来自二季玉米的耕地竞争激烈。在同一地区,二季玉米和冬小麦种植并不相交,但是在帕拉纳州却相交,当地农户近几年选择种植更多的二季玉米,因为国内玉米价格强劲。2015年帕拉纳州农户种植约130万公顷小麦,占到巴西小麦种植总面积240万公顷的54%。由于帕拉纳州的小麦单产通常高于其他地区,因而帕拉纳州小麦产量占到全国产量的60%。
  小麦收割期间巴西南部地区天气多雨,也令小麦种植户苦恼。多雨天气造成小麦质量非常糟糕,可能只适于饲料加工,过去两年的情况确实如此。巴西科学家认为解决该问题的办法是在巴西中部cerrado地区种植水浇地小麦。
  成立于1973年的巴西农业部下属研究机构——巴西农业研究公司(Embrapa)称,巴西中部地区种植水浇地小麦的最佳时间是4月10日和5月30日,理想时间是在5月份上半月。如果农户过早种植小麦,那么小麦感染枯萎病的几率将会提高,这就需要农户施加更多的杀真菌剂。如果种植过晚,那么收割期间出现多雨天气的风险也会提高。
  虽然巴西中部地区水浇地小麦产量前景明朗,但是2016年巴西中部地区水浇地小麦种植面积估计只有11万公顷,占到巴西小麦播种总面积的不足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