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珍宝岛拟定增募资20亿元 夯实中医药全产业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16 10: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珍宝岛(603567,股吧)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于2016年2月24日起连续停牌,于2016年3月15日晚公布了定增计划,同时公司股票将于3月16日复牌。

根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814.3149 万股,发行价为不低于34.4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535.72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投入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项目。

该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是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上述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对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投资。公司将以安徽亳州为中心建设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将包括六大建设模块:(1)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2)中药材物流平台;(3) 中药材质检平台;(4)金融服平台;(5)中药材线下交易中心;(6)中药材基础信息平台。据测算,该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5.74%(所得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7.60年(含两年建设期)。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本公司控股股东虎林创达在内的不超过 10 名的特定对象。除虎林创达以外的其他发行对象为符合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他境内法人投资者和自然人等合法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其管理的 2 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认购人以现金方式进行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虎林创达仍将处于控股地位。因此,本次发行未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进入医药流通领域,进一步拓展中药工业上下游产业,打造公司中医药完整产业链,为抓住我国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契机,公司根据新的形势和发展机遇,拟借助资本市场筹集资金,进一步发展公司的主营业务,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用于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亳州中药材集散地的地缘优势,利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项目,保障公司药材供应和药材质量,延伸公司中药产业链,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目前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模式和业务体系已经形成,产业资源优势突出,但仍需进一步加大对各上游中药材质量的控制,尤其是对中药原材料的控制水平。加强中药材专业市场对全国主要目标市场的覆盖,进一步优化中药材专业市场的管理以及实体市场与网上交易市场的互通链接,进一步扩展公司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的品种并提高其市场影响力。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有效推动公司进一步夯实中医药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张海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珍宝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