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LME铜库存下滑至18个月低位 投机客目光转向跨期套利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6-03-15 09:1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MM网讯:LME铜库存下滑至1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已经令部分投机客的目光自较为震荡的基准三个月期铜合约的交易转向跨期套利。

分析师称,随着LME注册仓库的铜库存下滑,近月和远月合约之间的价差将走阔,因为空头正急于回补仓位或将仓位展期。

投机客进行所谓的价差交易就可以避开三个月期铜价格的剧烈波动,特别是近期三个月期铜上蹿下跳,波动较大。

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资深分析师Guy Wolf称,“我们更愿意进行期铜价差交易。”

LME铜库存已经下滑至121,425吨,为自2014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过去七个月中下滑了64%。

此前LME铜库存下滑至如此低迷的位置后,伦铜价差为深度逆价差,即近月合约价格较远月合约大幅升水。

目前,现货/三个月铜价差为每吨23美元,而1月时,为贴水10美元。

而2014年12月,当LME铜库存位于目前水平附近时,现货/三个月铜价为升水84美元,在204年4月曾攀升至每吨149美元的高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