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古钱币板块交易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6-03-15 07:4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3月14日上午,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古钱币板块在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

“这项交易的启动标志着国版的文化资源资产化进程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国际版权中心董事长殷秩松介绍了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的情况及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设立的意义和目的。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是由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打造的,中国首家国际化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平台创建主题文化+金融+电商的创新模式,通过打造精品化主题文化产品、艺术品标准化体系,贯通各类文化由产品落地到流通交易直至收藏增值、变现的生态链,打造投资、收藏、消费于一体的的国际化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平台致力于践行文化产业互联网化、金融化的国家战略。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这次启动的古钱币板块具备国内古钱币交易里最完善的交易体系。据悉,运作古钱币板块上线交易历时大半年:2015年8月启动筹建;2016年1月28日组建成立由中国钱币学会专家、故宫博物馆鉴定专家等9位专家组成的古钱币专家顾问委员会,并召开古钱币学术研讨会,通过了平台的《古钱币收藏品交易品种准入标准》,这是一个开创性的标准体系,将为下来后续的产品上线交易提供了理论依据;2016年2月27--28日开展了乾隆通宝、道光通宝、嘉庆通宝三个品种的鉴定、托管入库;2016年3月10、11日进行申购;2016年3月14日交易启动。

古钱币交易板块首批启动交易三款古钱币,分别是乾隆通宝、道光通宝、嘉庆通宝,采取电子化集成交易,交易时间为周一到六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中国文交所”之父彭中天认为,古钱币交易板块的启动首批启动对于文化交易的作用和金融交易模式的创新的重大意义。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则充分肯定了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古钱币板块交易的启动对古钱币文化收藏发展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古钱币文化研究专家刘春声和鉴定专家孙岩就古钱币文化的发展和钱币的鉴定和收藏做了具体的介绍,全程回顾了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首批上线产品的鉴定工作。

仪式现场还举办了小型的“中国古钱币鉴赏”活动。

中国古钱币鉴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