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铜矿之一恢复出口

来源:99期货 2016-02-15 14: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印尼政府授予Freeport-McMoRan新的出口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在未来6个月从世界最大的铜矿之一出口,从而结束了因新冶炼厂付款纠纷而导致的长达两周的生产中断。
  此次交易可谓双赢。出口中断不仅伤及这家美国矿业公司利润,也切断了印尼政府急需的收入来源,该矿山是印尼最大的纳税大户之一。
  上个月,Freeport被迫中止出口,印尼政府要求其在获得新的许可证前首先为一家冶炼厂支付5.3亿美元保证金。经过双方谈判,Freeport同意支付5%的出口税以获得许可证。而有关冶炼厂的谈判还在继续。印尼政府希望借助保证金来确保Freeport在当地建设另一座冶炼厂。该公司在2015年7月为了获得刚刚到期的许可证已经支付8000万美元。
  上个月,Freeport首席执行官RichardAdkerson称,印尼政府要求支付保证金违背了2014年中期双方签署的协议。根据该协议,Freeport必须向印尼政府出售Grasberg矿更多的股份,同时投资当地加工厂以获得许可证延长到2021年。Freeport希望投资180亿美元以扩建Grasberg项目,但需要印尼政府首先确保其能够获得续约。据悉,2019年前双方不会开始续约谈判。
  在全球铜市场,周三铜价跌至两周来最低水平,部分是因为Freeport恢复出口引发投资者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未来6个月Freeport最多可出口1,033,758吨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