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市场押注美国库存料将减少 油价小幅收涨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5-08-19 07:4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NYMEX原油9月期货周二(8月18日)收涨0.75美元,或1.79%,报42.62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周二收涨0.07美元,或0.14%,报48.81美元/桶。虽然中国股市再遭重挫令人担忧亚洲经济形势,但市场押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再度减少,同时美国经济正不断回暖,令油价获得提振双双收涨。

基本面利好因素:

外媒调查预测,美国原油库存于截至8月14日当周将减少60万桶,美国石油学会(API)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多于前值减少84.7万桶。

NYMEX原油期货9月合约本周四即将到期,到期前的市场交易操作将为美国油价提供部分支撑。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数据刷新了八年高点,表现好于预期,主要原因是独户住宅建设量增长12.8%,触及2007年12月来最高水平,房屋市场受到就业市场逐步稳健及较低抵押贷款利率的提振,建筑商大幅增加独立住宅房屋的建造,表明美国经济正在不断回暖,暂时缓解了市场对美国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令美国油价获得提振。

中国6月份原油进口量2949万吨,折合720万桶/天,迫近今年4月创下的年内最高月度进口量,再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而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消息,中国一期战略石油储备包括舟山、镇海、大连和黄岛等4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已基本完成储备。目前国内正处于二期储备基地的积累中,二期工程注油尚未全部完成。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回升,五个月以来首次,或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有所企稳。另外得益于欧元贬值和油价下跌刺激了消费支出的增长,自德拉基就任欧洲央行(ECB)行长以来,这将是欧元区四大经济体首次在夏季同时实现增长。对通缩的担忧已经减轻,而欧洲央行还将实施一年超常刺激措施意味着经济的顺风可能会持续下去。欧洲局势进一步改善暗示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可以为油价提供部分支撑。

基本面利空因素:

人民币情绪终于稳定,市场关注点重新回到美联储9月加息进程。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6%,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也较上个月结果大幅上涨,而美国7月新屋开工数据升至近八年来高位,同时上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了0.6%,为8个月来最大增幅。数据结果令美元多头和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的投资者们感到欣慰,符合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开始稳定攀升,将令油价承压。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环比年率为萎缩1.6%,因日本4月至6月出口下滑和个人消费支出减少,经济萎缩令日本首相安培晋三(Shinzo Abe)意图改善通缩窘境的政策前景蒙上阴影。同时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持续升温,恐影响原油市场的需求复苏步伐。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统计数据,美国截至8月14日当周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2口至672口,而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减少2口至211口,总活跃钻井数为884口,与上周持平。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连续4周攀升,同时美国北达科他州6月原油产量较5月有所上升,供应过剩局面加剧将令油价进一步承压。

近期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型炼油厂因故停产的同时,其他炼油厂也开始进行设备维护,进一步拖累了美国原油需求。该炼油厂原定日均24万桶原油的需求被迫中断,这些多余的原油将继续存储在库欣地区,如果无法找到新的买家,市场预计只需58天就能将库欣地区的储油罐填满,或引起市场恐慌性抛售而令油价再探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