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希腊危机殃及大宗商品 黑色金属领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7-07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大宗商品早盘开盘集体大跌,多空双方拉锯半小时后,市场下跌加速,其中黑色金属领跌。业内评价称,昨天跌幅是最近两年少有的。

分版块看,金属板块全线下跌,螺纹钢和铁矿石跌停,螺纹钢期货更是创出了2009年上市以来的新低。有色金属中,沪铜和沪镍跌幅也都超过3%。能源化工板块品种也是全部收绿,其中沥青、焦煤、焦炭、橡胶、PTA跌幅超3%。农副板块中棕榈油和豆油跌幅较大。

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金融与金属研究中心主任俞佳松分析,大宗商品大跌,与希腊债务危机有关。周日,希腊举行了全民公决投票,民众否决了债务救助方案,引发市场对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恐惧,欧洲股市和国债收益率大跌,昨天早盘美元指数涨0.4%。

美元上涨也抑制了金属价格。昨天有色低开低走,全天跌3.63%,创今年1月14日以来最大日跌幅。沪铜跌3.73%,沪锌跌2.54%。

希腊下一步将就退出欧元区与否进行全民公决。俞佳松认为,希腊债务危机事件的影响还需观望,主要是担心希腊一旦退欧,可能导致退欧效应在其他欧洲国家漫延。

昨天下跌的期货品种中,领跌的是钢铁和黑色金属。具体来看,螺纹跌停、铁矿石跌停,热轧卷板、焦煤、焦炭盘中跌停。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股市大幅回调,人们投资性收益下降,可能影响消费和房地产市场。钢价下跌,可能与市场对下半年房地产预期不乐观有关。

西本新干线高级分析师邱跃成认为,今年4月以来,钢铁市场需求萎缩的幅度超出市场预期,钢价已经跌到2002年水平。最新数据显示,6月钢铁行业PMI指数为37.4%,创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并连续15个月保持在50%的荣枯线以下。其中,6月新订单指数降至27.9%,为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