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国短债周一涨跌互现 投资人在非农前调整组合

来源:FX168 2015-03-31 06: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3月30日)大多变动不大,较长期国债回吐上周部分升幅,因有迹象显示中国将进一步提振经济,带动股市上扬。

美股跳升逾1%,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远低于上周触及的2%水准下方,尾盘报1.96%,价格下滑4/32;30年期长债跌20/32,收益率报2.55%。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放量收升2.6%,创逾七年收盘新高和两个多月最大单日涨幅。分析师指出,在中国周末宣布“一带一路”框架方案后,今日沪深两市基建港口建材等相关概念大幅上涨,而午后有关央行或会放松二套房贷的传言,给炽热的股市再添一把柴,大盘节节攀高。

美股则从一波生物科技企业的购并交易中获得提振,欧股周一也收高。

分析师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框架方案单单今年的投资规模就将达到3000-4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也助燃了市场对中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

“冒险意愿有所抬头,”R.W. Pressprich & Co.美国国债和机构债交易部门主管Larry Milstein表示。

较短期国债涨跌互现,但波动幅度不大,因共同基金和机构投资人在今年首季季末以及周五美国公布就业报告前调整资产组合。

“通常来说,股市涨这么多,国债收益率攀升的幅度应该比今天多许多,”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固定收益部门联席主管Brian Rehling称,“这显示有持续的需求,不仅仅是对美国国债,而是整体债券。”

美国商务部公布,2月消费者支出增加0.1%,1月为下滑0.2%,分析师预估为增加0.2%。数据公布后国债价格一度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